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党建引领 >
【基层党建】泸州市泸县聚焦个性化需求 多措并举让农村党员冬春训“走新走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2 10:08:19 】 【 来源:四川党建

  近日,泸州市泸县抢抓农村党员冬春训的有利时机,针对不同类型农村党员需求,精心准备个性化“营养配餐”,通过聚焦需求、探索模式、突出成效等方式,切实让农村党员冬春训“走新走心”。


  聚焦需求,精心“配餐”


  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技能提升、产业发展“三个需要”,结合本地特色和党员需求制定《农村党员冬春季教育培训清单》,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联盟队、“8090”青年流动小分队、小背篼围坐“唠嗑队”、“夕阳红”联企分享队等6支队伍,构建“镇村干部+百姓名嘴+先进典型+银发先锋+企业红领”师资体系,列出学习计划,综合运用讲授辅导、现场观摩、实践活动等方式,对农村党员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政治理论和政策把握水平,全面提升农村党员干事创业本领和综合素质。去年冬季以来,全县各镇(街道)开展冬春训专场培训20多场(次),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培训300多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达2.8万余人(次)。


  探索模式,适量“加餐”


  采取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形式组团“送教上门”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专题党课、文艺表演、红色观影等,让冬训学习内容通俗易懂、丰富多彩,确保农村党员“坐得住、听得进、看的懂、用得上”,切实提高教育培训实效。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村村响大喇叭等作用,实时转播中省市党员教育相关学习信息28条,发布本土党员教育电视课件《我是武万琼》《对“画”》等线上学习信息8条,科学合理的为党员“加餐”,及时将党的声音、先进典型送到“身边”,配到“指尖”,传到“耳边”,有效满足广大党员学习多样化、个性化、便捷化需求,在全县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突出成效,科学“用餐”


  坚持把农村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积极组织引导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发展中领任务、强服务、做贡献,以服务保障大局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农村党员冬春训的工作成效。冬春训期间,组织农村党员开展研讨会47次,发动组建志愿服务队83支、800余人。在双节期间,对生活在农村的困难党员、老党员全面开展走访慰问,先后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83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件。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