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点工作 > 党建引领 >
机关党建工作喜获“四联冠”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15 10:07:2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年来,泸州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按照“五强支部”建设要求,结合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实际,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建工作连续四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支部自身建设上见成效。泸州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点工作分解到支委成员,责任落实到支部党员。同时,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把落实党的各项工作制度作为抓好党支部建设的主要环节,工作有计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活动有方案、有心得交流、有活动信息。坚持县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党支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组织生活规范运作,高质高效。


  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上见成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带动支部党员深学细悟、学思践行;围绕“拼经济搞建设机关党建怎么办”主题,开展交流学习,推动办公室“三办”“三服务”工作落到实处;组织支部党员走进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联系村镇开展支部“联学联建”和“结对共建”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实地考察、现场互动,全面吸收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将学习成果深度融合到日常工作中。2022年,支部开展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活动的举措和做法,先后在酒城机关党建平台发稿3篇,在今日头条、中国社会与法制网、泸州新闻网等媒体发表6篇。


  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见成效。积极承担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历次泸州本土新冠疫情处置过程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应急处突作用,特别是去年叙永县“10·9”疫情发生以后,支部党员闻令而动,紧急赶赴前线指挥中心连续奋战10昼夜,同时做好办公室在叙人员后勤保障和后续返泸隔离期间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泸州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所在的秘书三科被四川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表彰为全省“入川即检”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以来,泸州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三党支部11名同志业务工作被省市表扬为先进,9名党员被确定为优秀。


(刘大全)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