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高层声音 >
在工作中始终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 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集中走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22 11:17:06 】 【 来源:检察日报

记者19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登门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最高检办公厅负责人表示,最高检近期组织开展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进一步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把代表联络工作做得更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名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采取登门拜访等方式走访人大代表,当面报告检察工作,重点报告今年以来检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依法能动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的工作情况,征求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各地检察机关重点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对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的走访工作。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