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古蔺法院:落实审执一体化,欠薪两年当庭兑付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12-15 21:48:3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法官,马上要过年了,我的这个工资对方还没有付给我,我该咋个办?”看着原告杜某某握着手里皱皱巴巴的民事调解书,“别着急,你等等,我先电话联系下被告,核实情况。”泸州市古蔺县人民法院二郎法庭的承办法官说到。


  2019年,原告杜某某为被告罗某某提供劳务。2020年1月22日经双方结算,由被告罗某某向原告杜某某出具《欠条》一份,载明欠款金额14130元及其他内容。后被告罗某某支付原告杜某某5000元。杜某某无奈之下起诉至法院,古蔺法院二郎法庭依法主持双方调解。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罗某某于2021年11月13日前另行支付原告杜某某欠款5500元。但直至付款日期届满,被告仍未履行付款,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若因5500元走入执行程序,浪费的也是原被告的精力、财力,再加上失信限高,对被告以后的生活更是不利。”一系列思量后,法官主动出击,向被告讲明利害。在确认并非被告故意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后,承办法官立即组织双方次日到法庭当面交付调解款。次日,双方按约来到法庭并当场履行钱款交付义务,至此本案已履行完毕。


  本案争议标的虽小,但却关系到当事人的切身利益,若就案办案让当事人按流程申请强制执行,无疑增加当事人的诉讼负担、加剧双方矛盾、不利于案件执行。古蔺法院创新利用审执一体化的工作方式,在法院内部实现资源优化整合,提高办案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公正、便民、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古蔺法院始终坚持创新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奋斗目标。公正司法,服务大局,古蔺法院一直在行动。


  (诸琳)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