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食品安全】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埋的死牛挖出销售,四人获刑!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27 09:39:12 】 【 来源:古蔺县人民检察院

  2023年4月25日,徐某甲、徐某乙等四人涉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在古蔺县大村镇赞台村开庭审理,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及当地群众等500余人参与旁听。


  2022年3月,徐某甲在明知他人的牛死因不明且已作深埋无害化处理的情况下,仍联系徐某乙前来购买。徐某乙随后与张某甲联系,共谋购买该死牛对外出售赚取中间差价。张某甲又联系张某乙一同到达大村镇赞台村某地,四人将已作深埋无害化处理的死牛挖出,后徐某乙、张某甲和张某乙购买该死牛进行处理后并对外销售。


  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徐某甲、徐某乙、张某甲、张某乙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三条的规定,应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经县人民法院审理后当庭宣判,判处徐某甲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分别判处徐某乙、张某甲、张某乙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旁听人大代表、村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在案发地通过观摩庭审、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不仅彰显了司法机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坚定决心,也给蠢蠢欲动者敲响警钟,对旁听人员起到法治宣传教育作用。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