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古蔺法院:“微信群”变调解室,遗产分割谈好了!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29 14:54:42 】 【 来源:古蔺县人民法院

  5月24日,古蔺县人民法院践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成一起继承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


  扶某某与其母亲黄某某共同出资购买了房屋一套,扶某某占60%份额,黄某某占40%份额。2010年,黄某某因病去世。黄某某去世前未对其所占有的房屋份额进行处分。2022年,扶某某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该房屋的变更登记手续时,被工作人员告知属于黄某某的40%份额未明确由谁继承,无法办理变更登记手续。扶某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分割黄某某的40%房屋份额。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认真阅览案件材料,积极联系9名被告了解情况。承办法官了解到9名被告居住地分散,但是均同意由法院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考虑到有些当事人年龄较大,不便操作“云上法庭”,为了方便当事人参加调解,承办法官与各当事人沟通后决定采用“现场+微信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解。调解当日,在古蔺当地居住的原告和5名被告到法院参加调解,在外地居住的4名当事人则通过临时建立的微信群参加调解。


  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各方当事人就如何分割案涉房屋份额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


  该起案件通过“现场+微信群”的方式高效妥善化解,是古蔺法院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古蔺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厚植人民情怀,提升司法为民能力,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