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古蔺法院:连夜跨省促履行,“利刃出鞘”保兑现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01 11:15:01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连夜奔赴贵州省仁怀市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2020年4月,李某因离婚纠纷将邹某诉至古蔺县人民法院,案件经审理后达成调解,李某与邹某自愿离婚,两人共同生育的孩子由李某抚养,邹某应从2023年6月起于每月月底前支付抚养费2300元。调解书生效后,邹某未按期履行,李某向古蔺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古蔺法院立案执行后,向被执行人邹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经网络查控系统调查,执行干警未发现邹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联系邹某,向其释明法理,希望其主动履行。邹某向执行人员承诺待其工资发放后第一时间向李某履行。约定期限届满后,邹某未履行,经执行干警督促又承诺立即履行,却一直未兑现承诺。


  经多次调查以及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发现邹某在贵州省仁怀市某处酒吧务工。执行干警遂连夜前往被执行人务工所在地,成功找到被执行人邹某。


  执行人员准备将邹某拘传至古蔺法院。在返回途中,执行人员向邹某释明拒不履行、逃避执行行为的法律后果后,邹某当场支付抚养费12000元,并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据了解,古蔺县地处乌蒙山区、川黔交界,与贵州相邻区县经济交流频繁,异地执行已成为常态。近年来,古蔺法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践行全国执行“一盘棋”思想,用足用活异地执行联动机制,切实提升查人找物效率,全力破解执行难题。


  (潘廉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