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古蔺法院:司法为民解纠纷 执行法官获锦旗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6 18:00:57 】 【 来源:四川在线

  “非常感谢古蔺法院的执行法官,他们耐心细致的办理案件,帮我解决了长达八年的纠纷”。近日,古蔺法院执行法官收到申请执行人祁某某送来的一面写着“维护法律尊严,公正执法为民”的锦旗。


  事情的起因是8年前的一起借贷纠纷。雷某与唐某因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为由,在2016年至2019年期间,陆续向祁某某借款150000元,约定2019年年底付清本息。到期后,祁某某催收无果,遂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判决雷某、唐某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祁某某借款本金150000元及利息。但雷某与唐某并未按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履行,无奈之下,祁某某向古蔺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二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未查询到被执行人雷某、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执行法官了解到二被执行人曾系夫妻,现已离婚,二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且雷某与唐某一直不愿面对执行法官和祁某某,企图靠“拖”蒙混过关。


  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告知其不履行生效判决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的多次劝诫和释法,雷某和唐某终于松口,提出每月支付1000元给祁某某,直至支付完毕所欠本息为止,但祁某某已对两人失去信心,并不同意该方案。于是,雷某与唐某再次提出可将二人在老家的自建房抵给祁某某,但祁某某要将房子差价补给自己。祁某某有些犯难,他虽同意该方案,但补的钱也不是一笔小数目,自己一下也拿不出那么多。执行法官了解到,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是亲属,于是情理法并用,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最终雷某同意作出让步,祁某某也将应补的款项凑齐。至此,案件执行完毕,同时也解决了双方当事人的纠纷,这才有了开头祁某某送锦旗的一幕。


  古蔺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努力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真真正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安琪)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