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古蔺县法院:护航民生 执行不打烊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19 22:55:1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日前,古蔺县法院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过年的“黄金时机”,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执行行动。


  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古蔺县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查找被执行人35人,拘传32人,拘留5人,限制消费5人,纳入失信名单6人,执行完毕案件21件,和解13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11.89万元。


  行动期间,古蔺县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按照既定方案,分组开展执行,形成强大的执行力量,对前期梳理排查出的案件进行全面攻坚,通过查人找物、温情化解、司法拘留等执行方式,开展集中兑付活动,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所思所盼。


  查人找物


  针对执行案件中,人难找、物难查的情况,通过“法院+公安”联动协作机制,锁定被执行人,由法院发出协助,公安运用大数据平台,对被执行人行动轨迹分析,对需控制的车辆进行全网搜寻,实现精准查找人22次,车辆5次。


  执行小分队前往被执行人公司及所在乡镇、社区、村委会等地,对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展开实地调查。


  温情化解


  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双方矛盾焦点,巧解心结,促使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全部案款。


  司法拘留


  对在院的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建立执行案件台账,逐案落实履行方案、履行期限;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又不履行和解协议,态度恶劣、拒不配合工作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集中兑付


  举行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集中兑付活动,为82名民工追回欠薪,发放涉民工工资执行案款211.89万元。


  执行不打烊


  古蔺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灵活运用执行手段,将法律文书上的“纸上权益”兑现为当事人手中的“真金白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


  (何欢  陈林)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