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上门立案解民忧 司法服务零距离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1 16:27:43 】 【 来源:古蔺法院

  近日,古蔺县法院立案庭干警主动上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诉讼服务指导、办理立案手续,以精准司法服务切实解决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细微处感受到司法温暖。


  年过七旬的姚大爷借款给朋友后多次催收无果,想通过法院起诉追回欠款,由于行动不便又不会操作网上立案流程,只能请朋友代为办理立案手续。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核,姚大爷提交的诉讼材料不规范、不全面,需进行补充修改。立案庭负责同志了解到姚大爷子女长期不在身边且行动不便,第一时间为其开启了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上门立案服务。


  工作人员携带相关材料来到老人家中,为其讲解立案流程、告知权利义务,并现场指导其填写相关材料,快速完成了立案办理。


  下一步,古蔺县法院将继续深化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在诉讼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平,以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