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典型案例 >
迅雷速度奔赴一线 “执行110”初显锋芒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8 09:45:14 】 【 来源:古蔺法院

  “您好!这里是古蔺县法院‘执行110’。”


  “法官,您好!我要提供被执行人张某线索,他在合马镇家里,希望你们能尽快过来……”


  虽然接到电话已近下午下班时间,但是古蔺县法院“执行110”团队仍然坚守岗位,24小时全天候在岗。接到电话后,“执行110”指挥中心迅速反应,指派在邻近乡镇办案的执行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协助控制被执行人张某。同时,案件承办法官与法警立即前往贵州省仁怀市合马镇执行本案。


  案情简介


  杨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杨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执行后,经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实地走访,了解到张某无稳定工作,常年在外,行踪不定,古蔺县法院多次找人无果。


  案件陷入执行不能的僵局,执行法官告知申请执行人杨某若有张某行踪或财产线索,第一时间致电古蔺县法院“执行110”。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执行过程


  执行团队到达现场后,一方面告知张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让其认识到强制执行并非儿戏;另一方面,了解到张某作为丈夫,将家庭负担扔到妻子一人肩上,未尽到丈夫之责;作为父亲,其对子女不闻不问,未尽到父亲之责,妻子、儿女对他失望至极。执行法官对张某不尽丈夫、父亲之责进行批评教育,并积极疏通张某家人思想工作,希望其家人协助张某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人员的耐心劝导和教育下,被执行人张某认识到自己错误并获得家人的谅解。张某当场支付了15000元,剩余部分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履行,张某妻子为张某提供执行担保。


  申请人杨某对古蔺县法院“执行110”出警速度和处警效率表示高度赞扬:“本来以为你们都要下班了,不会过来了,但是你们还是这么快就到了。从古蔺过来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没想到你们反应这么迅速。幸好你们来的及时,不然今天张某又跑了,我的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得到了。”


  何为“执行110”?为何“执行110”案件处置效率如此之高?


  古蔺县法院于今年3月份成立了“执行110”指挥中心,全天候受理线索申报(举报),办理外勤委托,集中实施司法拘留,执行拘传、财产查封、扣押等强制执行措施。坚持“有警必接、接警必出、出警必速”原则,旨在用强有力的手段惩治规避、抗拒执行等行为,力争用高效的速度提升执行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真金白银”的胜诉权益。


  执行“110”热线举报电话:0830-7068110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