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高层声音 >
去年全国检察机关有效化解行政争议1.7万余件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11 19:12:27 】 【 来源:新华社

记者1月8日从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2022年有效化解1.7万余件。

  

  据介绍,为解决一些行政诉讼案件程序已结但讼争未解的申诉问题,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全年有效化解1.7万余件,其中讼争10年以上的1300余件,促进了一大批行政争议案结事了。

  

  2022年,全国检察机关收到群众信访77.7万余件,均在7日内告知“已收到、谁在办”,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超过97%。坚持“实质性化解”理念,全力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办理信访案件,集中化解4.3万件;持续深化检察公开听证,对重大争议或影响性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参与评议,“法结”“心结”一起解,共听证2.7万件,化解率82.2%。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