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高层声音 >
陈一新在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30 14:29:13 】 【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国家安全部党委召开全国国家安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安全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为构建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新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家安全部党委书记、部长陈一新出席会议,就国家安全机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意见:

  

  ——清醒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难题和难点。“六个如何”是我们党治党治国面临的特殊难题;加强隐蔽战线的监督是国家安全机关的一大难点。要把助推解决百年大党的独有难题与解决隐蔽战线加强监督的独有难点紧密结合,把纪检监督的普遍规律与隐蔽战线的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坚决整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存在的突出问题。近些年来,国家安全机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积极构建符合隐蔽秘密工作特点的监督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推进整治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整治“五不”问题:整治“不忠”的问题,绝不能容忍在对党忠诚上出问题;整治“不公”的问题,确保权力行使不越界、不任性、不怠惰;整治“不廉”的问题,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整治“不为”的问题,树立实干导向,鼓励干净干事;整治“不正”的问题,践行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切实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举措。要以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监督布局为牵引,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为抓手,以自我革命和群众监督结合为法宝,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尤其要做到“六个聚焦”:聚焦加强政治建设用力见效,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整治整改,聚焦健全体制机制增能提效,聚焦优化政策策略引导震慑,聚焦完善制度建设补短堵漏,聚焦全面正风肃纪严厉有力。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明确部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专责部门监督责任、职能部门协同责任、每位干警自律责任,推动“四种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