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三大建设 >
王晓晖主持召开泸定地震抢险救灾工作调度会强调: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1 16:48:29 】 【 来源:四川在线

王晓晖主持召开泸定地震抢险救灾工作调度会强调

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5日12时52分,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国家地震应急三级响应,向我省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下午,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应急管理厅,主持召开泸定地震抢险救灾工作调度会,指挥调度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度会上,王晓晖视频连线听取甘孜州、雅安市关于地震灾情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地震局关于震情研判及趋势预测情况汇报,听取应急管理厅关于抢险救灾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成都市关于做好地震发生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晓晖指出,要争分夺秒抢救伤员、核查灾情。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抓紧72小时黄金救援期,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搜救,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充分发挥专业救援人员、部队官兵和当地干部的作用,强化先进救援装备应用,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高效开展救援工作。医疗救护力量要与搜救队伍同步进入,确保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该转移的得到及时转移。同步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及时对灾区水源进行监测消毒,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卫生监督,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王晓晖指出,要稳妥有序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尽快摸清房屋受损情况,分类施策采用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多种方式做好临时安置工作。科学选定集中安置点位,加强物资供应,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临时医疗救助、有临时安全住处。加强对灾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重点群体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严防余震和次生灾害。加强余震监测,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气象预报,重点抓好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桥梁堤坝、施工现场、水电站等重点部位和学校、医院、村镇、集市等重点场所周边地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排除隐患,避免造成新的人员伤亡。


王晓晖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抢通保通工作。调集专业设备和精干力量尽快抢通受阻路段,加强交通管制,确保救援力量和物资进得去、伤病员能够顺畅运出来。加快抢修供电、供水、供气、供油、通信、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切实维护灾区社会稳定。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要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特别是成都市要针对实际情况调整防控策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王晓晖强调,最近一段时间,我省先后遭遇高温干旱、疫情反弹、地震灾害,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发展任务较重,可以说是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是一次现实考验。希望全省上下发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保持攻坚克难、顽强奋斗的状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以担当作为为大局多作贡献。只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省领导李云泽、陈炜,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驻川单位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