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三大建设 >
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7 22:12:2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检察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工作


  ●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要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在抗震救灾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敢于担当


  ●要统筹抓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


  9月8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7日,省检察院发出《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检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抗震救灾和检察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我省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地震灾害,多重困难叠加、多重挑战并存。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地检察机关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迅速响应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当地有关静态管理、原则上居家、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时,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鼓励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原则,参加所在单位、社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下沉增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强调,要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甘孜州、雅安市检察机关要在做实做细自身安全工作的同时,按照当地党委统一部署,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在抗震救灾一线听从指挥、服从命令、敢于担当。要切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的批示精神,围绕抗震救灾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责,认真评估涉地震灾害可能发生的案(事)件,检察履职、监督办案想在前、预在先,切实维护当地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通知要求,要统筹抓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主动克服疫情、地震对检察工作带来的不便和影响,积极采用远程提讯、线上办公等方式,确保检察工作不断档、服务群众不打折。要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进一步做深做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相关检察工作,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蒋京洲)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