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三大建设 >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9-17 22:09:0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9月13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志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务必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认识监所疫情防控的特殊性、狱(所)地联动的特殊性和当前时间节点的特殊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责任、严实举措、严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把疫情堵在监所之外。


  会议指出,日前,对标国家和我省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紧密结合监所实际,经卫健、疾控专家研究论证,对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标准进行了修订,正式印发了“1+21”工作标准(第十二版)。各监所单位务必从严从快从细抓好学习贯彻执行,要以“学”备战,开展全员培训,确保每一个人都清楚操作流程,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以“练”筑防,扎实开展演练,力求通过演练达到查找问题、优化流程、提高能力的目的;要以“用”为本,持续更新完善,对相关共性问题要及时研究、跟进解决,不断增强工作标准的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各监所要持续压紧压实层级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合力。两局(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和指导责任,及时全面掌握全省监所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持续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行。市、县两级司法局要发挥监所与属地沟通衔接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联防联控机制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效运行。各监所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积极争取地方支持。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抗震救灾和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统筹抓好救灾和防疫,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开展震后心理疏导,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开展涉震法律宣传;要强化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健全涉疫矛盾纠纷预警排查化解机制,为疫情防控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要从严抓好警院疫情防控,深化“校地联防联控”机制,及时优化应急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