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三大建设 >
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暨派出所工作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03 14:42:40 】 【 来源:平安泸州

  近日,泸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管理暨派出所工作会,总结回顾2022年全市治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治安管理暨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命案防控等重点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琪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治安工作可圈可点、基层治理出彩出新、队伍建设有声有色,在履行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中展现了过硬的“治安担当”、交出了合格的“治安答卷”、贡献了重要的“治安力量。”


  王琪强调,治安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处于基础性、全局性、关键性地位,是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最前沿。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政法、公安机关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3年治安管理,特别是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开展命案防控攻坚等重点工作。一是要以大局观念来抓谋划。主动将治安工作融入“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省市之大事”,自觉在大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为全局性服务,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二是要以“弹钢琴”理念抓推动。严守“稳定底线、安全红线、整体防线”三条线,夯实“基层、基础、基本能力”“三基”,做到既全面推进,又突出重点;既狠抓当前,又着眼长远;既保持工作连续性,又创造性开展。三是要以实干精神来抓落实。突出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激励导向,以求真务实、斗真碰硬、坚决有力的实干精神来抓落实,实现市局党委既定部署和目标任务。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玉帆主持会议,并对2023年全市治安管理暨深化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公安派出所一级户籍窗口和户政服务标兵”。


  纳溪分局、龙马潭分局、古蔺县局、江阳治安大队、合江荔江派出所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区县局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马潭莲花池和江阳分水岭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和基层治理创新的经验做法。


  市局在家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公安局局长、分管治安工作副局长、治安大队长、部分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