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三大建设 >
“小事”不小,用心办好!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15 14:32:07 】 【 来源:平安纳溪

小事暖人心为民不止步


在人民群众有困难之时


纳溪公安始终尽心尽力提供帮助


用真情谱写暖心故事


  办小事贴心行动


  近日,安富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名女孩居民身份证已经过期,随即联系女孩家属,得知女孩先天性残疾,家中只有年老的奶奶照顾,办证成了一大难题。随后民警与工作人员立即带着办证设备,上门为女孩办理身份证。女孩及其家属纷纷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表示感谢。


  新乐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新乐镇一村民因腿部残疾,长期卧床,且独身一人,因故需要办理身份证,于是民警上门在为其办理好身份证后,于2月16日正月初七这一天,再次来到其家中,把办理好的身份证交给了该村民,该村民接过民警手中的身份证后表示感谢。


  帮小忙舒心行动


  近日,大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拴在山上的一头耕牛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民警根据群众描述的时间地点,一路对周边树丛、山沟等地进行搜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后山发现走失耕牛。群众牵着失而复得的耕牛,对民警辅警的暖心帮助连声道谢。


  近日,一位群众来到护国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孩子走失了,请求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家属情绪,一边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信息开展寻找工作。一小时后,民警一广场附近将走失儿童寻回,并带回家长身边。看到孩子平安归来,家长对民辅警表示感谢。


  解小忧润心行动


  2月28日,安富派出所在辖区走访中发现一起因财产分割产生的家庭纠纷。在深入了解后,民警与李嬢嬢本着促进家庭和睦、彻底化解矛盾的初衷,耐心倾听当事人的倾诉,从情理、事理、道理、法理四方面入手,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寻找利益切合点,在民警与李嬢嬢长达8小时的反复耐心调解下,当事人最终消除隔阂,重归于好,并达成调解协议。


  3月11日下午,龙车派出所民警联合村干部就陈某和余某两家存在多年的土地纠纷进行调解。期间,民警一边向双方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一边耐心细致地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和劝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双方对民警有理有据的调解表示称赞。


  破小案暖心行动


  近期,上马派出所接多位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被盗。通过派出所民辅警缜密侦查和走访排查,迅速锁定嫌疑人的位置后,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3月11日,民警将被盗的5辆摩托车全部追回并归还,失主送来锦旗表达感激。


  近日,纳溪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腊肉、香肠及鸡鸭蛋全部被盗。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成功锁定嫌疑人黄某并将其抓获。经查,黄某路过一农户家时发现门没有关,便盗走屋内香肠腊肉60余斤、鸡鸭蛋100余个,“打包”过程中还拿起生鸡蛋直接开吃。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


  重小节放心行动


  3月12日,大渡派出所针对辖区行业场所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同时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培训中,民警主要围绕火灾的基本知识、常见消防器材、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大大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辅警(网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3月11日,东升派出所组织辖区驻村辅警开展教育培训,对维护治安秩序、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等方面进行专项业务学习。


纳溪公安始终坚持聚焦民生工作


持之以恒地把群众每一件小事办好


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来办


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困难”“小麻烦”


让群众真正感受到


人民警察就在身边


平安就在身边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