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三大建设 >
婆孙俩深夜失联,竟是为了他......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3-21 09:50:59 】 【 来源:平安叙永

用行动诠释责任


用温情守护平安


每一次感谢


都记录着温暖和感动


一次又一次的“双向奔赴”


一起来看看


叙永公安


近期收获了哪些


仪式感满满的锦旗吧~


找回走失老人


3月7日13时许,正东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72岁的母亲于3月6日下午6时许离家出走,家里人已经找了一晚上了,到7日中午仍然没有找到老人,老人有智力障碍,全家人都很焦急。


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群众家中了解情况,随后将老人走失信息发到工作群与各警种联动,并且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扩散寻找消息。同时民警到老人走失的附近山林进行寻找,连续搜寻4个多小时,几经辗转,终于在离老人家约6公里外的山上将其找到,民警随即联系老人家属,将老人安全交给家属后离开。


“真心感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找到我的母亲,我母亲就可能再也回不来了!”3月8日,老人的儿子为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维护校园安全


3月5日下午,分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叙永县分水镇田坝小学,一学生家长跑到学校里面,拿凳子在操场打砸,需要民警出警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经了解,该闹事男子是田坝小学学生邓某的幺爸,其酒后到学校接邓某时发现邓某坐的凳子有破损,便提起凳子进入正在开展教学活动的教室及办公区域讨要说法,在与学校老师沟通过程中,言辞激烈,不听劝阻,并提起凳子到校园操场进行打砸,引发学生围观。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依法处置。


3月11日,田坝小学负责人将一面“依法打击校园闹事 全心助力山区教育 ”的红色锦旗送到分水派出所,以表达对派出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的感激之情。


找回失联老人和儿童


3月13日19时许,龙凤派出所辖区群众陈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母亲梅某与其侄儿雷某(5岁)失联,请派出所协助查找。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出警,随后联合相关部门,快速锁定失联人员在重庆方向,并连夜赶赴重庆。在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找回失联儿童雷某。经了解,原来梅某与其男性朋友约好在重庆见面,将孙子带走前往赴约,并未告知其他人所以引起家人担心。


3月14日,雷某父亲将题有“尽心尽职,服务人民”的锦旗送至派出所,向辛勤付出的民辅警表达感激之情。


每一面锦旗


都是群众对公安工作的


认可和赞扬


锦旗的背后


都承载着一个暖心的故事


是叙永公安


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的缩影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