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视频播报 >
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3 15:16:5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提升新时代法治泸州建设水平

  

  近日,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泸州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和社会教育体系,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新时代法治泸州建设水平,为实施“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杨林兴对过去一年法治泸州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今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作出部署。

  

  杨林兴指出,要强化系统观念,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统筹抓好各领域各环节工作。要持续提升立法质效,用好地方立法权,科学编制立法规划计划,努力实现立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最大化。要严格规范公权运行,从严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要坚决维护公平正义,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总结运用试点成果,高标准高质量谋划起草好泸州实施方案,抓好示范试点的规范提升,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泸州经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严厉打击贩毒制毒、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依法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和“法律八进”,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杨林兴强调,要强化协同联动,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整体合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把关定向作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要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各协调小组要深入研究本领域法治建设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担当作为、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全市法治建设整体水平。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元禄)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