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视频播报 >
泸州:凝聚合力 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3 15:16: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泸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凝聚合力 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日前,泸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2022年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10项重点工作》等,审议了《2022年泸州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方案》《重点工作督导方案》等方案,听取了市政法单位跨部门办案平台应用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10项重点工作,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常态化开展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针对泸州政法干警在执法司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寻求破解路径,动态纳入整治重点,坚决纠正执法司法不规范行为。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保障,同步推进市级跨区跨部门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升级改造工作。政法各部门都要加强要素保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凝聚刑事诉讼涉案财物集中管理改革工作合力,依托全省政法系统跨部门办案平台,实现涉案财物信息的跨部门网上采集、流转、管理和监督的全程信息共享,不断提升政法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推动形成整体效应,取得更大改革实效。政法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强化责任保障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定责、明责、履责、考责、追责的制度机制体系,把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等统一起来,系统落实好重大活动、重大制度、重大改革成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安全稳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禁毒、政法干警驻网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从严管党治警等方面开展督导,拿着“放大镜”“显微镜”找准、找全、找实问题,深入分析症结,传导压实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由泸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琪,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等出席会议。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杨元禄)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