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视频播报 >
【打击养老诈骗】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泸州老年大学举行专题讲座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4 14:09:21 】 【 来源:川南网

  近日,泸州市老年大学为学员们举办了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泸州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长吴世宗,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副主任白驹以及招商银行泸州分行行长助理、经济学与管理学双学士、中级经济师牟晨曦作主讲嘉宾。

  

  主讲嘉宾围绕“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诈骗类型、正规渠道理财等方面为老年学员就如何提高防范老年诈骗和树立正确的理财观进行了生动讲解。

  

  “今天听了几个专家的讲座,我们感受非常的深刻。”听了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的李良群感叹道。

  

  李良群还介绍说:“平时,我在手机上也会收到一些诈骗信息, 因为之前对这类诈骗还是有些了解,所以一般遇到这些短信我都及时删除,在电信诈骗这方面我还没有受到过切身伤害。但是,在刚刚公安干警分享的低价团购旅游的案例中,我感同身受,我周围的朋友和我自己也都亲身体验过,同时也有两个朋友受到了经济损失,所以,诈骗在我们生活中比比皆是,今天的讲座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帮助,希望大家将今天的所学多去宣传,提高大家的防范诈骗意识。”

  

  针对此次专题讲座,泸州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杰介绍,举行此次专题讲座主要是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防范诈骗意识,增强他们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技能。这次专题讲座中,主讲嘉宾们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电信、金融等领域的诈骗案例给大家进行交流和分享,保障了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最终达到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目的。

  

  (川南网)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