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视频播报 >
泸州:千人大走访深化“放管服”为企业破难解困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6-14 14:03:0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泸州市江阳区商务局政策服务队队员冉雷涛、赵曜为泸州邓氏烟酒食品有限公司送来惠企政策。得知门店将享受减租降费和延期还贷政策时,公司负责人邓德平激动地说:“这真是一场‘及时雨’,可以让我们少一些压力、多几分底气。”

  

  这只是江阳区启动“千人走万企·暖心解难题”大走访活动以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一个缩影。5月起,该区1000余名机关干部通过定点定向定行业的方式,深入辖区内1.3万余家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助发展;组建60余人的营商环境观察员队伍,督促惠企政策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7039家,收集问题诉求4362个,解决问题诉求235个。

  

  不仅纾困解难,还要为市场主体提供高质量的检察服务——今年3月,泸州成立全省首个将民营经济保障、知识产权保护相结合的“双保中心”,旨在解决举证难、侵权事实认定难等问题。“双保中心”在泸州7个县区检察院分别设有工作站,并设立驻泸州老窖检察官办公室,延伸检察服务职能,精准服务泸州名优酒支柱产业。

  

  泸州还着力项目投资稳增长,夯实经济增长后劲。目前,全市储备库项目961个,计划总投资6439亿元。接下来,泸州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投资项目“用地”清单制、企业投资项目综合审批等改革,营造便捷高效的市场投资环境,持续激发经济增长潜能。

  

  (泸州检察)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