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要闻专区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30 14:44:06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1月2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琪,市法院院长李俊,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泸州国安局局长刘伟涛等委员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级政法部门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301443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政法各单位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听取了2022年度市委政法委委员述职;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


  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不断锤炼政治忠诚,切实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从全局角度整体把握。要一体学习、一体把握,准确理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研究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本系统工作现代化的建设规划、思路举措,努力以本系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泸州政法工作现代化,主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泸州实践。


  要以坚定态度抓好落实。各政法单位要对标对表中省市决策部署,结合本系统实际,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推进平安泸州、法治泸州建设,服务发展大局,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凝聚合力、久久为功,奋力推动泸州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立足我市经济发展实际,在打击、保护、服务、保障等方面更加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各政法单位要更加积极主动,在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的同时统筹本系统大胆探索,谋划开展一批服务保障发展的创新之举。


  要强化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建立一些配合沟通机制,多开展一些行之有效的联合行动,做到既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构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发挥“1+1>2”的效果。


  要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准确掌握企业所急所难所愁所盼,对症下药,提升服务保障的针对性、有效性,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会议强调


  要坚持政治导向。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覆盖分层级开展政治轮训,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建立健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交办、督办、报告等机制,推动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细落实。


  要树牢争先导向。围绕政治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政法改革等政法主责主业,谋深谋透、细化实化、创新创牌,突出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力争在政法各个系统、各个层面交出奋勇争先的优异答卷。


  要突出从严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执法司法权力集中、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高发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强化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刚性执行,切实发挥制度的治本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锻造新时代酒城政法铁军。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