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法官多次上门调解,妥善促成家庭矛盾纠纷化解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54:2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法官上门调解,促成了一起家庭矛盾引发的排除妨碍纠纷妥善解决。


  据了解,原告王某与被告陈某系叔嫂关系,被告陈某因家庭琐事对原告王某产生不满,便将原告王某土地上种植的农作物及水果树砍掉,并将土地占有耕种。原告王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害、排除妨碍,并赔偿损失。


  承办法官接到案件后,考虑要妥善化解矛盾,就应该回归到家庭内部,找到矛盾根源、症结所在。于是,法官多次前往被告家中,耐心细致地向被告及其儿子普及关于土地纠纷及婚姻家庭的法律法规,为案件开庭做准备。


  开庭后,承办法官又分别就双方行为可能触犯的法律规定及法律后果,进行了释法明理。最终,原被告双方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之处,双方之间的矛盾关系也得到缓和,并就本案达成了一致的调解协议。


  至此,该起由家庭内部矛盾引发的排除妨碍纠纷案件得到成功化解。


  (罗碧)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