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召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14:30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近日,古蔺县召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落实省、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古蔺县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源华出席并讲话。


  赵源华指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准法治政府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感、紧迫感,我县正处在跨越赶超、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必须切实树牢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化轨道上健康运行。


  赵源华强调,要紧盯重点,高效统筹,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全面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政府职能,把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依法决策。加强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运行,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强化行政权力监督,确保依法依规行权。坚持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在预防、解决行政争议和民事纠纷中的作用。


  赵源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正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责任感、紧迫感;要压紧压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形成“一把手”主导落实“第一责任”的工作格局,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对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李维)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