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暨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4 21:14:05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7月19日,古蔺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推进会暨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陈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兰街道、县行政审批局就法治建设工作暨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了汇报。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围绕如何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作工作部署进行发言。对《全面推广“1+8”示范试点成果深入推进法治古蔺建设工作方案》有关情况作说明解读。


  陈世伟强调,要保持“法治兴则古蔺兴,法治强则古蔺强”的法治定力,围绕中心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法令行则古蔺治,法令弛则古蔺乱”的法治思维,紧盯重点工作促进高效能治理;要营造“法纪严则古蔺安、法纪宽则古蔺危”的法治环境,优化工作格局确保高水平落实。


  陈世伟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要对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始终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县委依法治县办要主动会同县委综合督导组组建专门力量,加强对依法治县工作特别是“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情况日常督导、跟踪评估、专项督查;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宣传依法治县工作特别是“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应用工作,以宣传聚势,为法治赋能,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人人普法的普法格局,推动依法治县工作深入发展。


  县领导吕刚、吕卓、王明、兰杰、汪小川、邵鸿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古蔺县司法局)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