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一行调研古蔺县法院工作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8 18:33:2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松梅,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学清等一行人来到古蔺县法院,实地调研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及法院重点工作。古蔺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小川陪同调研。

  当天,在调研过程中,立案庭干警通过现场演示与讲解向调研组汇报了智慧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法院各项诉讼服务功能,以及AI导服和在线调解室等便民设施使用方法。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古蔺县法院就该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和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

  刘松梅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古蔺县法院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推动法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高站位统揽县法院各项工作,旗帜鲜明强政治。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效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三是坚持严管厚爱,高标准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建立完善执法监督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干警队伍素质能力,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四是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拓宽监督渠道。要强化建议办理,加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陈丹)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