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叔侄矛盾升级,法官温情调解唤亲情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7-28 18:27:21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通过耐心调解,缓和了一起赡养纠纷矛盾,顺利执结了经济纠纷。

  据了解,多年前,任先生的女儿远嫁外地。不久,任先生被诊断为小细胞肺癌。在他患病直至去世的3年时间里,女儿很少回家看望与照料。任先生弟弟夫妻两人分工合作,轮流照顾,负担了任先生的部分生活与医疗开销,给予临终关怀并为他办理了殡葬事宜。任先生去世后,其弟诉至古蔺县法院,要求侄女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原告任某某表示,自己待哥哥如此用心,在众多亲戚中承担起照料与丧葬事宜,理应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故将侄女诉至法院。法官受理案件后,多次与任先生女儿沟通,耐心倾听她的不易,并适当加以开导与释法。让她明白自己作为父亲唯一的子女对父亲负有的法定义务,而这个义务完全由她的叔叔替她履行了多年,她理应懂得感恩。同时,法官与原告任某某沟通,希望他作为长辈也能体谅任先生女儿多年漂泊在外的不易,又正值她怀孕期间,体谅一下小辈的难处。

  最终双方以亲情为重,握手言和,任先生女儿愿补偿原告任某某8万元。调解取得圆满成功。

  (罗碧   高雨菡)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