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规范高效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22 22:20:16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段时间,一起农民工追索欠薪案件,在古蔺县法院规范高效的执行措施下,仅仅7天就顺利执行到位。


  2020年4月,被告许某某在德阳市承揽建筑工程,雇佣原告向某某在其工地务工。几天后,又将向某某带到成都市青白江区建筑工地务工,并约定工资230元/天,生活费由被告承担。2020年5月,原告尚有3010元劳务工资未得到,原告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过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分期履行,每期支付1505元。但期限届满后,被告仍未支付,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强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了解到由于疫情影响,被执行人许某某的经营也存在困难。在面对申请人申请的强制执行时,被执行人觉得委屈,也颇有怨言,甚至扬言:“你(申请人)要这么对我,我有钱了也不给你。”执行法官对许某某进行了耐心劝说,引导其能够积极主动地配合法院履行义务,并告知失信的严重后果。同时,执行法官积极动员被执行人的儿子,配合劝说其父亲主动履行义务。经过交流,其子也充分认可法院的做法,配合法官一同劝说。


  最终,被执行人付清了全部欠薪。该案从立案到执行完结仅7天,便将农民工血汗钱如数追回。


  (王鹏)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