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发挥人民调解员驻庭工作机制,成功调解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22 22:19:3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驻庭工作机制,成功调解了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被告向某当场将赔偿款给付原告李某。案结事了。


  据了解,2022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因家庭琐事协调未果,被告向某闯入原告李某家中,采用暴力手段强行推搡致原告受伤。原告的妻子报警后,派出所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了事发当时的视频监控资料。当晚,原告感到身体不适,到古蔺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经医院诊断,为多处损伤。案发后,椒园镇派出所对此起纠纷进行了两次调解,但均未能化解双方的矛盾。原告遂诉至古蔺县法院,请求依法审理判决。


  该案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该案系家庭矛盾纠纷,遂联系法庭驻庭人民调解员梅桂明,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承办法官也及时向双方释法明理、耐心疏导,引导双方换位思考,相互体谅。最终,在驻庭人民调解员及承办法官的耐心劝说和共同努力下,通过“调”“审”有效衔接,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支付了案涉赔偿款,双方握手言和,至此案结事了。


  (陈蔺)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