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强制执行解民忧,锦旗致谢表真情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12-29 10:13:30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执结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申请人陈某甲向执行法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2022年4月6日,古蔺县法院立案受理了陈某甲等三人与陈某乙等三人排除妨害纠纷一案,于2022年6月1日作出一审判决:一、被告陈某乙等三人立即停止对原告陈某甲等三人许家坟(小地名)土地及该土地上机耕道的妨害行为;二、被告陈某乙等三人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恢复原告陈某甲等三人许家坟(小地名)土地及该土地上机耕道的原状。后陈某乙等三被告不服,向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2年8月15日,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陈某乙等三人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陈某甲等三人于2022年9月23日,向古蔺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陈某乙等三人恢复许家坟(小地名)土地及该土地上机耕道的原状、停止妨害行为。


  执行立案后,为确保执行行动顺利进行,古蔺县法院执行局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在人员组织、装备配置、实施流程、应急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并邀请当地人大代表见证执行。


  当天,在执行行动开始前,执行法官积极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一方面耐心劝慰申请执行人,表示理解其想恢复土地原状的迫切心情;另一方面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告知其抗拒执行的后果。


  由于被执行人仍不愿主动履行,执行局干警随即分组协作展开执行行动,将案涉机耕道恢复原状,并告知被执行人停止妨害,否则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至此,案件得以执行完毕。执行法官表示,此次强制执行,一方面彰显了人民法院不遗余力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为民初心,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执行干警在处理疑难复杂案件时敢于亮剑的信心和决心。


  (潘廉文)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