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龙山法庭高效审结一起离婚纠纷案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06 11:42:0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龙山法庭高效审结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该案从被告主动联系承办法官到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平台进行调解,用时不到一天,便得以成功化解。


  据了解,原告何某与被告彭某系夫妻关系,共同生育了两个孩子。两年前,彭某外出后将何某通讯方式拉黑,对孩子不管不顾,仿佛人间“消失”。何某无奈之下于2022年7月诉至古蔺县法院,要求判决其与彭某离婚,两个孩子由何某直接抚养,彭某一次性支付孩子年满18周岁前的抚养费108000元。


  受理该案后,古蔺县法院龙山法庭联系彭某未果,到彭某户籍住所地查无所获,其村委会也不知彭某去向。为了保障判决后孩子抚养费的执行,承办法官依职权通过执行局网络查控系统,保全了彭某的部分财产。保全后第二天晚上,彭某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要求次日开庭处理案件。承办法官随即征得双方同意后,于次日通过微信小程序“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四川”,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释法说理,指出了被告作为母亲的失责之处,也让原告认识到自己的过错。


  最终,双方在离婚、孩子抚养及共同财产分割方面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在平台上对协议内容进行了确认签字。至此,案件得以顺利审结。


  (张丽娜  王叶玲)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