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法院:案件陷入“执行不能”,司法救助暖人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1-10 20:16:07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古蔺县法院依法为一起执行不能离婚纠纷案的申请人,成功申请到司法救助金,缓解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文某某诉罗某某离婚纠纷一案,法院判决罗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至子女独立生活之日为止。判决生效后,罗某某一直未支付抚养费,无奈之下,文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立即向被执行人罗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罗某某并未履行义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执行人员发现,罗某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同时,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执行人员了解到,被执行人罗某某患有癫痫病,没有劳动能力,平时生活全靠亲戚救济。申请人文某某的女儿是患有“脑瘫”的残疾人,一家人生活及看病的费用都靠文某某打工赚取,家庭生活也比较困难。


  面对这样的情形,执行法官立即为申请人申请司法救助,并启动涉诉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程序,成功为申请人申请到司法救助资金。


  由于被执行人罗某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申请人文某某也未能向法院提供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该案终结本次执行。


  (李安琪)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