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古蔺县检察院:深刻领会精神 汇聚奋进力量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3 09:21:25 】 【 来源:古蔺县人民检察院

  “古蔺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学习深入、讨论积极、议程规范,发言人员都能结合具体工作交流贯彻落实措施。”明浪同志这样点评。


  2023年2月20日,中共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邵鸿主持学习会,党组中心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古蔺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指导组组长、古蔺县文联副主席明浪同志旁听指导。


  学习会上,参学人员紧紧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结合工作岗位进行讨论交流。


  “要讲政治守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捍卫‘两个维护’;要依法能动履职,以高质量的检察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廉洁文明司法,以更严的纪律建设过硬的检察队伍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邵鸿检察长在发言中对参学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参学人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要增强做中国法治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维护者的自觉性、主动性;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刑事司法政策,大力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立足检察岗位和古蔺实际,综合运用检察履职,保护好古蔺的红色文化、生态文化、酱酒文化、民俗文化、民族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助力汇聚蔺州儿女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当好公共利益的代表,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为“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探索实践、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