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普法宣传零距离 古蔺检察院“双进”暖民心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5-29 14:47:16 】 【 来源:四川在线

  近日,泸州市古蔺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送法进社区”“送法进企业”,积极开展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


  在古蔺镇金兰广场,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开展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通过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针对性宣传民法典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实践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对于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解答并提供法律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20余次,有效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蜀道集团四川路桥公司古金高速项目部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检察官围绕“民法典在企业实务中的运用”开展宣讲,针对企业内部管理、对外经营、融资借贷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商业交易、人力管理、个人信息保护、财富管理相关法条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深入的交流。并对在场员工提出的民间借贷纠纷、如何申请强制执行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本次宣讲活动,让企业更加清楚检察机关的检察职能,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助力企业法治化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古蔺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进社区”“进企业”宣传活动,让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意识,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护航经济健康发展。


  (陈莉莎)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