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动态 >
纾民困 解“薪事” 执行路上不停歇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01 11:16:49 】 【 来源:古蔺法院

  “法官,之前找了很久的兰某现在就在我邻居家里,我去找他要之前起诉的工资,他说让法院去找他,现在他要走了,你们能来吗?”


  近日,正在办公室加班的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电话。电话那头,周某急切地说到。


  有执行线索?立即出发!


  执行法官立即召集加班的4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周某的住所地。


  案情简介


  周某在兰某的服装厂工作,提供劳务后,兰某尚拖欠周某工资8000元,周某遂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通过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兰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兰某长期活动的两个乡镇,均未发现兰某的踪迹,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12月11日晚,兰某在周某邻居家出现,于是周某随即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


  执行干警连夜驱车到达周某家中,依法询问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兰某以各种理由推脱,表示只能当场履行2000元,剩余6000元需要分期履行。


  考虑到虽然该案执行标的较小,但拖欠时间长,且兰某未按规定向法院报告其财产,执行干警随即将其传唤至法院督促履行。在返回途中,执行干警再次告知兰某如拒不履行,法院将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到达高速收费站路口时,兰某向执行干警说道:“法官,再给我两分钟,我找到钱就一次性履行。”随后,兰某当场一次性履行了8000元劳务欠款。


  第二天,执行干警将案款送到周某家里。周某收到8000元案款后激动的说道:“没想到几千元的案子法院还这么尽心尽力地给我执行,谢谢你们帮我追回了几年都没得到的劳务费。”至此,周某的“薪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


  下一步,古蔺县人民法院将不断健全小标的案件执行机制,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打击拒执行为,通过“快查、快控、快执、快结”的办案模式,强力兑现生效判决,在提高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上狠下功夫,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