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政法文化 >
原创漫画 |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4-19 15:48:06 】 【 来源:四川监狱

  日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出台《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聚焦政治建设、对党忠诚,执法司法顽瘴痼疾,纪律作风三个方面,为政法干警划定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制度成果。


  《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出台后,全省各监狱开始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了把“十个严禁”学深学透,民警们也在不断思考如何把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这里就有一套来自眉州监狱民警韩文睿的原创漫画,从廉政教育视角描绘出了十幅生动的场景”,推动学习宣贯入脑入心。


  严禁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结党营私、搞团团伙伙。


640.jpeg


  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决不允许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欺上瞒下、弄虚作假,不遵守请示报告制度。



640-2.jpeg


  严禁放任错误思潮侵蚀影响


  决不允许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立场摇摆,对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态度暧昧、不敢发声亮剑。



640.jpeg 16-03-08-245.jpeg

  

  严禁不当交往、干预执法司法


  决不允许违反“三个规定”,请托说情打招呼,不如实记录报告,不正当接触交往,充当司法掮客。



640.jpeg


  严禁玩忽职守、徇私枉法


  决不允许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640-8.jpeg


严禁违规参与营利活动


  决不允许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谋取私利。



640-3.jpeg


  严禁包庇纵容黑恶势力


  决不允许对黑恶行为视而不见、听之任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充当“保护伞”。



640-4.jpeg


严禁滥用执法司法权


  决不允许逐利执法、越权执法、过度执法,滥用侦查措施、强制措施、自由裁量权,插手经济纠纷。



640-5.jpeg


  严禁不作为乱作为、耍特权抖威风



  决不允许漠视群众利益,对待群众简单粗暴、推诿扯皮、吃拿卡要。



640-6.jpeg


  严禁跑风漏气、失密泄密


  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政法工作秘密、商业秘密和公民个人信息。



640-7.jpeg


  凡违反“十个严禁”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十个严禁”向社会公开,人民群众发现政法干警违反“十个严禁”的行为,可以向政法机关举报,也可以通过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