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 以案为鉴、以案醒脑、以案促改” ——古蔺县政法委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07 20:57:1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为教育引导政法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政法委机关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组徐显琴同志从为什么要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剖析方面阐述了政法队伍还存在的问题,透彻分析四个典型案例案情、成因及教训警示,并对各个案例做出点评,对政法干部提出了建议。

  

  要求大家: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要做熟悉业务的“内行人”;要做敢于担责的“挑担”人;要做家里家外的“快乐人”。

  

  提醒大家:常怀清廉律己之心,从思想上做到拒腐防变;要做到以案为鉴、以案醒脑、以案促改,反思原因、汲取教训,提高纪法意识,摒弃侥幸心理,护卫社会公平正义;要廉洁自律、公正严明,秉持公正职业精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严格依规依法办事,护卫法律权威。

  

  政法委机关干部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看守所相关领导的引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看守所的视频监控系统、关押室、问询室等场所,实地了解在押犯人的日常生活情况。

  

  看守所民警通过列举一些典型案例和在押人员现身说法,让在场人员切身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律带来的严重后果。

  

  政法委机关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洁身自好,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加强纪律观念、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古蔺政法委 朱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