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杨林兴: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抓好教育整顿 从严从实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07 21:00:22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听党课

  

  从严从实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

  

  3月18日,受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杨林兴为全市政法干警讲授专题党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王犁田出席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全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弟波,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孝勇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01“十五个坚持”

  

  杨林兴以“十五个坚持”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泸州政法事业发展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泸州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02杨林兴指出

  

  开展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和迫切需要。全市政法干警要通过教育整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审视泸州政法工作,剖析、整改突出问题,总结提炼好的做法和经验,打造特色和亮点,提升政法工作水平。

  

  03杨林兴强调

  

  全市政法干警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抓好教育整顿,在整治“六大顽瘴痼疾”的基础上,突出政法各系统特点,逐项对照、认真剖析、举一反三,查找各个方面的问题,与整治“六大顽瘴痼疾”一并推进、同步整改,确保把问题查找到位、整治到位。要从严从实加强全市政法队伍建设,紧扣教育整顿工作目标,在锻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希望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使全市政法队伍作风更严明、水平更高超、形象更高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党课采取视频会议方式,通过政法专网连线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因值班等原因未能现场参学的政法干警,还可通过现场刻录的影像资料及时学习,确保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全覆盖。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

  

  (古蔺政法委 朱兴)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