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古蔺巡回法庭进乡村 普法宣传零距离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5-10 18:58:48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5月7日,古蔺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在古蔺县太平街村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为了减少当事人诉累、促进邻里和谐,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理性解决矛盾,同时考虑到该类型案件在农村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承办法官决定将法庭搬到当事人所在地村委会进行审理。

  

  据悉,原告熊某勇系被告熊某扬、蔡某芬侄子,但两家因熊某勇祝福留下来的耕地和林地产生了纠纷,后矛盾逐步升级,纠纷不断,经村组、派出所多次调解无果后,熊某勇便冉某便一纸诉状将熊某扬、蔡某芬告上法庭。

  

  庭审过程中,法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双方举证、质证,开展法庭辩论,查清案件事实,双方同意进行调解,但因分歧较大,庭审后,法官将组织双方再次进行调解,如调解不成,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官向群众发放防范毒品、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单60余份。

  

  近年来,古蔺县法院将发生在群众身边、具有普法意义的案件庭审现场搬到当事人所在地或当事人家附近的学校、村委,以鲜活的真实案例让广大基层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人民法院案件审理、纠纷调解的过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

  

  (古蔺县人民法院黄禹)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