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古蔺法院:申请人瘫痪在床 法院执行保民生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1-07-22 09:41:53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2020年初,吴某某夫妇修建新房,将该房屋以包工不包料的方式承包给了魏某某,随后,魏某某雇佣了本案的申请人蒲某某以及其他工人进行施工,在施工过程中蒲某某不慎从二楼楼梯处摔到底楼,受伤严重,身体瘫痪。双方协调赔偿事宜未果,蒲某某遂将吴某某夫妇以及魏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吴某某夫妇除垫付的医疗费之外再赔偿蒲某某3万余元,魏某某除垫付的医疗费之外再赔偿蒲某某9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吴某某夫妇拒不履行赔偿义务。无奈之下,2021年6月,蒲某某向古蔺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该案后,考虑到申请人蒲某某家庭困难,其瘫痪后,家里更是举步维艰。执行法官立即采取措施,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扣划被执行人财产8000余元。随后,又到被执行人所在村组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吴某某夫妇目前在外地打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上吴某某夫妇,督促二人主动履行义务,并告知其拒不履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明法理,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从外地回到老家,带着2万元现金找到承办法官,请求转交给申请人,并承诺剩余的6000多元,在2021年8月31日前全部支付完毕。

  

  考虑到申请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执行法官驱车60多公里亲自将现金送到申请人家中,并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今年以来,古蔺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案件力度,做到快立案、快保全、快执行、快到位、快发放,不断提高执行效率,截至目前,涉民生案件已执行到位517.47万元。

  

  (古蔺法院范成林)


编辑:王先静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