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古蔺县法院召开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2-03-14 19:53:4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为全力保障司法审判工作的安全顺利开展,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全面提高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培训会,共有驾驶员20余人参加。会上,小车班班长曾光宏对2021年院内车辆行驶情况进行总结,强调驾驶员要筑牢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行车。

  

  党组成员、副院长扶建华就车辆管理及驾驶员行车安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主管部门要加强驾驶员及车辆管理,开展定期与不定期安全知识培训,以案为戒,提高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责任意识;二是积极主动地承担起安全驾驶主体责任,减少车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驾驶员要严格规范车辆使用手续,做到派车有记录、报销有凭证,并做好车辆行车前车况安全检查工作;四是非执行公务期间不得违规使用警灯,杜绝乱停乱放、开车打电话等不文明行为,严禁疲劳驾驶、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违规驾驶行为;五是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的相关要求,要规范执法行为,强化纪律意识,促进司法公正;六是疫情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配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

  

  培训结束后,每位驾驶员还签署了《古蔺县人民法院2022年车辆使用安全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安全驾驶责任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古蔺法院)


编辑:王先静

泸州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0)3109969 |

蜀ICP备18017738号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大山坪市委政法委 邮编:646000

蜀ICP备18017738号-1 泸州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