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纳爱·纽扣| “古蔺检察院:毕业季·法治礼”法治副校长集中履职活动启程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4-14 10:37:37 】 【 来源:古蔺县人民法院

  栀子花开,毕业季来。在2023年4月至6月,古蔺县检察院将开展“毕业季·法治礼”法治副校长集中履职活动。纳爱·纽扣法治巡讲团的15名法治副校长,将通过法治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法治优质微课竞赛、红领巾法治宣讲员选拔、法治情景剧展演等形式集中履职,为毕业季平稳过渡,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4月13日,“毕业季·法治礼”首场巡讲走进了古蔺县二郎镇土城小学。检察官袁维从禁毒知识普及、自我保护的方法、规范自身行为等三个方面为土城小学六年级的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袁维从引导孩子们讨论毒品的危害入手,向孩子们展示了毒品仿真教具,播放了吸毒前后对比,向孩子们介绍了毒品的来源、危害、迷惑的包装以及如何拒绝毒品。


  通过一个“谁是安全的人”的小游戏,引导孩子们选择自认为对自己是安全的角色(如老师、医生、舅舅),再由持反对意见的学生进行反驳,引导孩子们学会通过行为来判断角色的安全性,而不是轻信熟悉的人,同时教会了孩子们具体的自救措施。


  通过快问快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行为的边界问题,阐述了规范行为的重要性。


  孩子们踊跃的举手,积极的互动,在一声声欢快的问答中,孩子们学会了更多的法律知识。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互动法治课堂非常有意思,法律知识不再是躺在课本上“拿起法律武器”这六个静止的大字,而变成一个个具体的自救方法,一种种应当识别的“陷阱”。老师们也表示,这样的法治课堂比起传统的说教,更切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将很多威严、冰冷的法律在孩子们面前鲜活的展示出来。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