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黄丝带•同心帮教”送温暖,真情帮扶迎新春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1-29 21:22:52 】 【 来源:古蔺县司法局

  严冬岁末,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质效,体现人文关怀,1月26日,古蔺县司法局与民盟泸州市委会、泸州市司法局联合开展“帮扶迎新春”活动。


  古蔺县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对全县2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收入来源、家庭经济和社会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走访排查,根据摸底情况,民盟市委会、泸州市司法局和古蔺县司法局为8名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送去米、油、面、棉被等慰问品,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社会的关怀帮助下,要勇敢面对困难,坚定生活信心。


  泸州市心理协会专家为社区矫正对象带来“守护幸福,从“心”开始”专题心理讲座,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发展规律,从感受幸福、珍惜当前、守护家人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讲解,纾解负面情绪,引导他们克服心理负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早日回归社会。


  下一步,古蔺县司法局将秉承“宽严相济,情法相融”的社区矫正理念,在严格监管与规范执法的基础上,突出亲情感化、真情教化、法治引导的矫治作用,将每一名困难矫正对象的需求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断探索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先进经验,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古蔺建设。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