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古蔺频道 > 综合治理 >
茅溪镇:大山深处响起小喇叭 筑起流动森林防火线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4-02-26 09:55:41 】 【 来源:四川在线

  “各位村民,现在天气干燥,严禁野外违法用火。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近日,茅溪镇14个村(社区)范围内,党员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等通过车载小喇叭走村串户,宣传着森林防灭火安全知识,广播声此起彼伏,成为一道流动的森林防火线。


  组建森林防灭火先锋队、每晚巡逻小分队巡逻、无人机飞行巡查、方言大喇叭宣传、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出动防火宣传车向群众广泛宣传播放防火知识……为了将森林防灭火意识灌注到群众心中,茅溪镇党员干部想出了一个又一个方法。


  “大家都在巡护摩托车、汽车上安装了小喇叭,通过播放通俗易懂的森林防火宣传口号,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增强村民防火意识。”茅溪镇组宣统委员骆林介绍,喇叭虽小但作用大,这种宣传方式群众易接受,教育面广,在巡护的同时又能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可谓一举两得。截至目前,茅溪镇共启用固定喇叭和流动小喇叭400余个。


  (卢芸)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