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公示 >
泸州市拟表扬见义勇为人员的公示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7-26 22:12:04 】 【 来源:泸州长安网

泸州市拟表扬见义勇为人员的公示


2022年以来,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平安泸州建设,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谱写出一曲曲新时代的正气之歌。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全市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发展,市级拟表扬一批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人员。


  经各区县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市委政法委初审,见义勇为市级部门联席会研究,现将拟表扬的见义勇为人员名单及主要事迹(见附件)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2023年7月26日至2023年8月9日)。


  公示期间,凡认为公示的对象不符合表扬条件的,可以电话、信函等形式向市委政法委反映,反映情况应客观真实。


  联系人:陈治声。


  联系电话:15228471267。


  邮寄地址:中共泸州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




中共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2023年7月25日                   


  



泸州市拟表扬见义勇为人员名单及主要事迹


  马力贤


  男,汉族,重庆江北人,住四川成都市,59岁,退役军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作家,四川省微电影艺术协会秘书长。2023年4月12日,出差来泸办事的马力贤在江阳区大山坪街道龙透关路,突遇一女子满身是血、大声呼救,身后一中年男子持刀紧追不舍。危急时刻,马力贤挺身而出,让中年女子躲在身后,他冲上前抓住行凶男子持刀的手,奋力夺下尖刀踩在脚下,并死死控制住该男子双臂,直到警方赶到现场处置。


  刘舸洋


  男,汉族,合江县人,现年20岁,四川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目前在解放军76集团56合成旅某部队服役)。2022年6月29日,刘舸洋在合江县符阳街道滨江路长江边散步,发现一名青年不慎坠入江中后,迅速跳入汹涌的洪峰施救,成功将落水青年救回岸上,自己身体多处被擦伤。


  冯洁


  男,汉族,现年19岁,泸州市江阳区况场街道福利村8组村民。2022年8月24日,冯洁在况场街道福利村沱江沿线游泳时,发现两名溺水人员,奋力施救,成功救起一名溺水人员。


  张成均


  男,汉族,中共党员,重庆开州人,现年51岁,龙马潭区罗汉街道化工苑社区居民。2022年1月17日,张成均在罗汉街道临江苑社区长江边散步,突然听见前方江边有呼救声,张成均闻声赶到,立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江水中成功将小女孩救起。


  王永杰


  男,现年16岁,汉族,叙永县麻城镇人,叙永县富丽建材城销售员。


  王永信


  男,现年37岁,汉族,叙永县龙凤镇人,泸州市众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


  罗金伟


  男,现年47岁,汉族,叙永县落卜镇人,泸州市众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


  马银贵


  男,现年45岁,汉族,叙永县兴隆镇人,国网叙永县供电公司职工。


  2023年2月20日,听到犀牛沱河有两名群众落水,王永杰、马银贵立即参与营救,马银贵找来绳子系在王永杰腰上,年仅16岁的王永杰在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到落水者旁,抓住一名落水者游向岸边,马银贵使劲往回拉绳子,协助第一名落水者成功上岸。王永杰还打算返回继续施救第二名落水者,但已经体力不支。马银贵见状立即让王永杰上岸,自己跳入水中游向第二名落水者,落水者基于求生本能死死抓住马银贵,马银贵被拉入水中呛了两口水,瞬间陷入危急之中。紧急时刻,及时赶到的王永信、罗金伟跳入水中参与救援,王永信曾患病做过两次大型手术,他还毅然下水救人。在几人共同努力下,第二名落水者成功获救。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