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敲车窗作案13小时后被擒 小偷竟当场为民警“点赞”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09 10:09:43 】 【 来源:川江都市报

  2月2日16时许,合江县白鹿服务区,正在车旁休息的男子伍某被两名合江县公安局民警抓获。自知因盗窃违法行为被擒住,伍某竟然为民警点赞:“太快了,给你们点赞”,民警当即回应:真正的点赞,就是以后不要干违法的事。


  原来,当天早晨,合江居民卢某发现爱车车窗被砸坏,车内物品丢失,于是向合江县公安局报警。办案民警通过梳理线索,循线追踪,案发后不到13个小时,即迅速出警将犯罪嫌疑人伍某抓获。


  被民警抓获后,伍某称自己在2022年10月,也以同样的手法在合江城区作案,偷得300余元现金及一台平板电脑。今年2月2日凌晨,他在符阳街道建设路上段,看到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座靠背上挂着一只皮包,环视周围没有监控,也无人经过,便迅速掏出随身携带的破窗器,砸开车窗取走皮包。发现皮包内只有银行卡和一些购物券,伍某失望之余,将包和物品分别丢弃。


  目前,被伍某丢掉的皮包和包内物品已全部寻回。伍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川江都市报记者  杨理)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