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县法院:奔走百里护民生,亲属代偿促履行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2-20 11:56:29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日,合江县法院执行干警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过节的时机,奔走近两百里路找到被执行人,成功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据了解,宋某与杨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21年6月16日经合江县法院判决,杨某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申请执行人宋某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1.2万元,并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判决生效后,杨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宋某遂于2023年1月16日,向合江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经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杨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无法与杨某取得联系。为切实保障民生,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合江县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返乡过年的时机,奔走近两百里外的被执行人户籍地寻找被执行人。通过向村社干部和附近村民打听,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杨某。


  面对杨某各种拒不履行义务的理由,执行干警向其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因惧怕杨某被拘留,被执行人杨某及其亲属在申请执行人宋某放弃迟延履行期间债务利息的前提下,凑钱清偿了全部债务。


  至此,该案件执行完毕。


  (王梅)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