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合江频道 > 典型案例 >
合江法院:联动执行化解找人难题 强制措施纾解执行不能
www.luzhoupeace.gov.cn 】 【 2023-03-27 10:07:02 】 【 来源:泸州新闻网

  近年来,为彻底化解执行不能案件,同时得到申请执行人对执行不能的理解,合江法院充分发挥申请执行人找人找物的作用,灵活运用强制执行措施,对执行不能案件建立台账,在非工作时间实行干警轮班值守机制,以执行威压震慑被执行人,最大限度提升执行案款的兑现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日,合江法院通过申请执行人提供被执行人线索,灵活运用搜查、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执结案件,全力以赴纾解执行不能,严守公平正义“最后防线”。


  案例1:线索+拘留成功执行案款18万元


  “法官,我们终于找到他了,已经带到法院了!”3月16日晚10时,申请执行人程某等人将被执行人黄某带至合江法院门口,致电执行法官,执行局立即按应急值班安排,由值班干警到法院处理该案。


  因被执行人与各申请执行人无法达成和解协议,且被执行人拒不报告财产,法院依法对其拘留十五天。在法律的震慑下,3月21日,黄某家属代为偿付18万元,法院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提前解除其拘留措施。


  案例2:线索+罚款兑现劳务工资


  3月,申请执行人张某等人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说欠其劳务工资的被执行人赵某已回合江,并将在第二天外出。执行法官立即根据线索找到赵某,并将其传唤至法院。


  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赵某进行强制搜查,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法律后果,赵某迫于执行压力,由其亲属代为偿付了工人工资7000元,并就剩余欠款与各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由于赵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拒不报告财产,法院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王梅)


编辑:刘瑶
中国共产党泸州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